学生工作

共克时艰 |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 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次数:

共克时艰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

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动态以及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加强和改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47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在G1001召开在校国际学生座谈会,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国际部学工组老师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bd3df2e1ff0b64906b378d07549f063

会议伊始,国际部学工组老师们首先针对近期成都严峻的疫情形势向学生再次传达了最新防控要求,包括非必要不离校、进入密闭区域按规定佩戴口罩等要求,对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随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就大家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了深入交流,学工组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后续关于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相关安排。

此外,学工组的老师们还听取了国际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诉求,如毕业生因疫情原因毕业后无法回国、研究生申请遇到的时间衔接困难等问题,并详细记录、持续跟进,努力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忧同学之所忧,力求妥善解决。同时,老师们对学院近期组织的线上比赛和活动进行了宣传,安抚了学生面对疫情的不安情绪,也对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申研表达了肯定和鼓励。

454445f9bf279b8644a38c0da483e62

国际同学们表示会继续支持学院网格化管理工作,遵守防控要求及规定;认真完成学业,不能让学习因疫情打折扣,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比赛与活动,充实学习生活,以阳光的思维方式和心态,共克时艰,并对老师们的帮助和关心表达了感谢。


这场疫情倒春寒,不仅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国际部的老师们也将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全情付出,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不断化解学生遇到的难题,将实事办到大家的心坎上,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