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春风化雨| “每周新鲜速递”搭建境内外国际学生沟通桥梁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次数:

春风化雨| “每周新鲜速递”搭建境内外国际学生沟通桥梁

为加强与境内外学生沟通交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在本年度持续以周报形式在班级群中为学生推送“每周新鲜速递”,推送内容囊括学院、学校及成都市的相关最新讯息,帮助学生更多了解社会生活及中国国情,润物细无声地提升留学生思政教育实效。自114日首次推出,共计推出13期、200余条推送,截至目前阅读约7000人次。








在每一周的“新鲜速递”篇首,学工组的老师们都会以轻松愉快的口吻,与同学们分享本周的天气、心得、感悟与心情,让同学们在云端与老师共享共情。推送中既有关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最新讯息,也有关于成都文化民情等相关的新闻,内容囊括了学院、学校及成都市的相关快讯,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多了解社会生活及中国国情,“润物细无声”地提升留学生思政教育实效。





0832c3bb9ebab355cafa521093303d4



国际部致力于通过真实、全面、立体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方案,满足国内外青年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多种期待。让国际学生在了解中国的同时,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以多种形式帮助中外学生拓宽视野,加深了解,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将国际化艺术人才培养、国际艺术人文交流和服务地方深度融合,立足成都、面向东盟、走向世界,为艺术人文中外交流合作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