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亮相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留学展,深化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次数:

      2024年3月15日至3月24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副主任万群、国际部外籍人员管理服务科负责人张依舟赴菲律宾、马来西亚参加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并赴文莱参加文莱首届HSK留学中国交流会。此行旨在促进我院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

      3月17日,由汉考国际主办,菲律宾华教中心、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院、亚洲研究与对话中心联合承办的菲律宾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在马尼拉顺利举办。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在内的近40所中国高校参展。展会吸引了2000余名来自菲律宾全国各省市的HSK考生、中文学习者、应届毕业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展,场面热烈。展会期间,我校代表还参访了菲律宾雅典耀大学、菲律宾华教中心、菲律宾侨中学院,与菲校方进行交流,深入了解菲律宾当地中文教育现状。

      3月23日,为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推动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由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东盟中心及汉考国际主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教育部、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支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承办的马来西亚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在吉隆坡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1所中国高校代表参展,吸引近1万名马来西亚中文学习者、HSK考生及家长、大中小学校长等前来观展。

     在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两国参展期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代表团通过精心准备的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向当地学生、家长及教育机构详细介绍了我院的高等教育资源和留学政策,特别是针对HSK(汉语水平考试)的优秀成绩者提供的留学机会和优惠政策。代表团还就巴蜀文化的魅力和艺术教育的特色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咨询。

      3月19日,文莱首届HSK留学中国交流会成功举办。中国驻文莱特命全权大使肖建国应邀出席并致辞,HSK留学展代表团、文莱各华校校长、师生和家长代表等约500人出席活动。在交流会上,我院代表团与文莱当地的教育机构、文化组织及青年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就如何加强中文教育推广、促进国际人才培养以及深化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时值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关系进入新的里程碑,人文交流的合作水平稳步上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副主任万群表示,此次参与区域教育交流的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实力和魅力,也加强了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的联系与合作。通过这些活动,学院展现了其作为教育交流桥梁的角色,同时也为促进区域文化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共同发展,促进我院与东盟国家在高等教育层面的紧密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