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黑龙江省同江市市长王林一行参观调研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同江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一行11人到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进行参观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和国际部负责人接待陪同。

1FAEA

      王林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和传统工艺研究院,对学院学科建设、国际学生规模、人才培养、对东盟地区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21F0E

      在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王林市长一行参观了赫哲族的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产业展,对学院在南北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推广、扩大对外艺术人文交流的探索予以高度评价。

24E25

      在传统工艺研究院,王林市长一行参观了各工作坊,随后还听取了中国东盟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万国副教授带来的“智绘传艺”中国传统工艺融合人工智能数字艺术创新设计分享会,了解了学院于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王林市长充分肯定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学生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成果,对学院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及欣赏。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同江市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沟通联系,开展更多两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教育合作。

27009

       黑龙江省同江市政府办主任徐永林、商务和口岸局局长杨金彪、发改局局长赫英良、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云、文旅局局长姜宏图、赫哲民族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立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