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我想对你说”写给蓉城的三行情话 |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学生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次数:

  


  “爱成都、迎大运”。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到来之际,每个心系蓉城的人都在用他们的方式期待着这场体育盛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国际学生们,也用他们的方式表达了对成都这座城市的爱与思念。

  2021年5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面向所有在校国际学生发起了题为“写给成都的三行情话”的作品征集。此次共收集到作品80余个,经过评审小组筛选,最终选出40个优秀作品,作品来自泰国、老挝、墨西哥、白俄罗斯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

 

  

  在CCAA已经学习生活了两年的莫晓岚眼里,成都是自己学会独立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的起点。

  莫晓岚(老挝)   广播电视编导(本)

  在成都,我第一次独立生活,没有家人的陪伴,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在这里度过最困难和幸福的时刻。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成都的生活,不会忘记在成都收获的友谊。成都,我爱你!

  因疫情不能返校的萨古娜,短短几句写出了离开成都一年多以来心中的无奈,一句“好久不见”里有多少物是人非的感慨。

  萨古娜(老挝) 产品设计(本)

  成都,好久不见。

  最近,我们的生活里出现了病毒。

  一时间,你我都变了。

  对远在地球另外一端的尤安娜来说,虽然相隔千里,但还是抹不掉那些与成都初见时的美好回忆。

  尤安娜(白俄罗斯) 视觉传达设计(本)

  我刚到成都就被惊讶到了,这里太美了。

  成都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熊猫公园,成都真的太棒了。

  虽然我现在人不在成都,但是我的心已经飞到成都去了,我很想念这个美丽的城市。


 

  即便还没有来到成都,2020级的新生们也已经对他们心中的梦想之城有了无限的期待。

  杜彤嫣(越南)产品设计(本)2020级新生

  本人在这,思想在那

  一直憧憬成都那里

  你是将来,希望,是我渴求的美梦

  宋玉锦(泰国)钢琴(本)2020级新生

  我每天学汉语,每天都想着去成都

  成都对我而言,就像充满希望的阳光

  成都是我生命中的爱,我的梦想一直在那里


年少锦里游,不负韶华梦。

最深情的告白,莫过于我的青春里,有过你。


  此次评选出的所有优秀作品正于成都大学综合楼D栋国际部一楼艺术长廊及教室展览,欢迎师生们前来参观。

  自2018年开始招生至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已招收留学生450余名,目前在校学历留学生372名,生源国达25个,且每年新生申请人数呈整体上升趋势。学院积极响应成都市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国际化现代化的战略方针,为来自各国的艺术学子提供学习、生活、交流的人文平台。未来学院会继续做好教学软硬件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搭建和参与各类国际艺术教育交流平台,更好地为地方服务,为国际化发展助力。


附部分优秀作品:

洪文凯(马来西亚)广播电视编导(本) ANG WEN KAI

花椒火辣似人情

慢调生活慢心情

这是成都真性情

阮氏香江(越南)绘画(本) NGUYEN THI HUONG GIANG

夜色霓虹漫成都

皎月正浓洒高楼

万家灯火只此间

惟愿常驻永不还

尤嘉玲(马来西亚)广播电视编导(本) YEW JIA LING

夜访都江堰晚风独盼

晨走春熙路熙攘相伴

唏嘘锦官城烟火牵绊

何晓娅(墨西哥)音乐(本) MARIA GUADALUPE

墨西哥是我的第一家,而成都是我在世界另一端的新家。

我对成都深有感激,因为它带给我很多知识,美好的经历和好朋友。

当我到达成都时,它张开双臂欢迎着我。

武氏贤(越南)视觉传达设计(本) VU THI HIEN

夏日的白天比一般时候要长

这里的人们更喜欢坐在街边撸串

晚上九点还能看见夕阳